留学指南

德国留学申请研究生的录取标准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1-01-22 16:36:19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德国的高等学院的教育水平非同一般,德国硕士生的入学要求更是严格,中国的学生如果不是正规大学毕业的一般是不能进入理想的学校学习的。下面来看看德国留学申请研究生条件。

  一、录取标准

  德国境内的高校数量众多,每所大学的录取标准不尽相同,但是大家考察的共同点还是有迹可循的。

  首先就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即平均绩点GPA,这是观察留学生学习能力最直观的证明,所以在校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

  接着就是申请者的语言水平,语言包括德语和英语。如果你是申请的国际课程,即英语授课的专业,那么会重点考察你的英语语言水平;如果申请的是德语授课的专业,那么重点会考察你的德语语言水平。

  最后就是学历的考察,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学历背景进行审核择优录取。

  二、申请要求

  申请德国留学的步骤是多一步的,不仅要求高,而且每一所大学、每一个专业的具体要求都有差异,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这里主要介绍一下学校对于学历的要求,申请德国的大学,必须要完成国内四年本科的学习,并且取得由教育部颁发的合格证书,即学位证和毕业证。

  三、申请流程

  德国大学申请的流程和其他国家的留学申请流程是大同小异的,差别在于多了一个APS审核的过程。APS是必要的一个步骤,通过APS之后才有申请德国大学的机会,且APS审核的次数是3次。

  APS通过后留学生要做好各项材料的准备,将需要准备的材料准备好,需要公证的材料公证好,以备后续的申请需要。等待学校开放申请之后,填写申请表格,递交申请材料。

  注:在等待审核的过程中,大家需要随时关注审核动态,审核部会有要求学生补交材料的情况,所以要随时注意审核的进度。

  最后一步,拿到学校的OFFER之后就可以做出国前的准备了。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