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美国留学申请读MBA一年制和两年制有什么区别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2-26 14:32:37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近年来,商科专业一直比较吃香,于是去美国留学读MBA的学生越来越多。大家都知道美国留学MBA都是两年制的,但为了满足不同留学生的需求,美国部分大学为MBA项目专门开设了一个一年制的MBA项目。对于国际留学生而言又多了一个选择,但是一年制MBA与两年制MBA有什么区别呢,选择哪种更好呢?

  项目特点区别

  一年制MBA:所需时间少,课程集中,对在职人员的进修来说比较有优势。但是一年制项目实习机会比较少,因为在学期之间几乎没有多余的空闲时间。因此,这点对于那些希望通过MBA学习进行职业转换的申请人是不利的。

  两年制MBA:有助于学习者进行职业的转换,具体来讲就是学生可以学习到某一具体领域的知识,进而获得新工作所具备的技能和职业前景;第二有助于进一步对学习者的职业提升进行加强,或者通过学习加速职业晋升。

  适合人群的区别

  一年制MBA项目:申请人具备一定专业背景,可以节省学习MBA的时间;申请人具备一定专业基础,所以核心课程会将少,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学习需求来定制选修课,从而深入学习某一细分专业方向;一年制项目的竞争是比较激烈的,同时项目本身也是非常密集的,具有挑战性;通过全日制期间的学习,能够与同学建立职业领域相关的人脉关系网。

  两年制MBA项目:两年制MBA项目年通常为核心课程的学习,第二年为专业方向课程的学习,适合应届毕业生或者有较长时间进行学习,对MBA基础知识和实习机会比较看重的人群。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