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加拿大留学申请读研的几大条件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1-07-06 09:38:10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现在大部分人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便开始计划留学了。而加拿大是很多留学生选择读研的一个国家,在加拿大读研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

  1、要有学士学位

  你想申请加拿大硕士,那么首先要有一个正规院校的本科学位,最好是4年制的。因为很多“转升本”或是“自考”的申请者,申请名校的难度很大。像是很多麦考林排名比较好的加拿大大学,会更偏爱国内985、211大学的毕业生。

  2、具备相关专业背景

  与美国大学对跨专业申请的态度不同,除了工商管理硕士(MBA)外,几乎所有的加拿大硕士专业均要求申请人是同一或相关本科专业毕业。而且,对于一些特殊专业,即使申请人具有本科专业背景,也不一定被录取。如法律、会计、医学等。拿会计硕士来说,目前加拿大只有四所大学提供单纯会计硕士学位,其中滑铁卢大学的会计硕士只招收本科在滑铁卢读的学生。

  3、GPA和专业课要求

  gpa也就是大学成绩的平均分,有的学校也以美制分数(即满分4.0)来表示。加拿大研究生的最低录取标准为75分(百分制)或者3.0以上。一般大学对于大学平均分都会要求在80%以上,而更好一点的大学还会在此基础上要求后两年的专业课成绩要在85%以上。这是因为硕士研究生是协助导师在某一专业领域从事研究工作,所以导师对学生是否具有该专业的知识背景、是否具备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非常看重。而对于大多数没有研究经历的学生来说,在校的专业课成绩就非常重要了。

  4、托福雅思GRE等标准化考试成绩

  gre或者gmat成绩一定要具备,而且还要好。对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申请人,除需通过toefl或学术性ielts外,加拿大的大学一般还要求其通过gre或gmat,但这一要求因学校而异、因专业而异。虽然很多加拿大大学的理工科硕士研究生项目不要求gre成绩或只是“建议有gre成绩”,但如果申请人具备良好的gre或gmat成绩是体现其竞争性的一个方面,有可能优先被考虑录取。通常对于这些成绩的要求是:gmat需要550-600以上,gre需要1200以上。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