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介绍美国斯坦福大学申请材料及要求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19-07-12 11:48:06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以下是斯坦福大学针对申请申请材料的五项评估标准说明:
(The essay should be judged on mechanics, style, and content. Your rating for this category should reflect the writer’s ability to organize his/her thoughts in relation to the topic answered. Short answer responses from elsewhere in the application may also be considered in this rating.)
翻译:申请作文的评估应该基于结构、风格和内容。对申请作文的评估应该反映针对提问的问题如何组织其思想的能力。在评估的时候,你也可以评估在申请中其他地方申请者填写的内容。
PART 01
1.Short. No effort, Inarticulate, Poor grammar.(最低分1分:很短,无法清晰表达思想,比较差的语法)
PART 02
2. Superficial. Token effort. May be grammatically sound, but has no substance. No insight into the writer.(给2分:肤浅,只有表面上的努力,在语法上还可以,但没有什么内容,无法看出作者的独特的思想)
PART 03
3. Typical essay. Effort and sincerity evident. No masterpiece, but obvious thought put into essay. While it may not be unique or special, writer comes across as interesting.(给3分:典型普通的申请材料,可以看得出努力和真诚;不是精品申请材料,但在申请材料可以看到想法。该申请材料也许不是独特的或者很特别,但可以看得出作者比较有趣)
PART 04
4. Very-well written. Flows. Person may write about the typical topics but does it better than most. Does something a little different or creative and does it well. Insightful. Essay enables you to get to know the applicant better.(给4分:写的很好。流畅,也许作者写的内容是普通的话题,但比大部分其他人写得好。该申请材料和比的申请材料有些不同或者有创造性。可以阅读者看到作者的深度思想。该申请材料可以让你更加了解作者。)
PART 05
5. Extremely well written. Creative. Original. Memorable. You want to share it with the rest of the staff。(给最高分5分:写得非常好。有创造性和原创性,让人印象深度,你希望分享给别的招生官)
从评估标准可以看出,得到最高分5分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中国学生,特别缺乏这方面写作的训练。不论你来自于国内的名牌院校,还是普通的高校,想要成功申请美国研究生,该怎样使自己的申请材料更具竞争力呢?
建议如下:
1.留意提交申请材料的方式。不同的研究生院和项目对申请方式有不同的要求。申请人应在申请前仔细阅读相关要求,并留意申请过程中的每个细节。
2.提交有说服力的推荐信。推荐信能够从第三方的视角为录取委员会提供有关申请人优势、能力和成就等相关信息。对研究型院校而言,来自研究导师的推荐信能帮助录取委员更好地了解申请人过去的研究经历。
3.认真准备个人陈述:个人陈述是申请人直接与录取委员会沟通、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机会。申请人应详细描述申请研究生学习的原因、专业兴趣和未来职业发展目标。
4.仔细检查申请材料:申请人应该注意检查申请材料的内容并保证申请材料的质量。否则,申请人可能会遇到提交材料不完整、漏掉关键信息等问题。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6968-165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